自渡

不来梅

袖章(五)




如果运气不好,那就试试勇气。



金容仙大概是三年前,读书的时候发现了这句至理名言。



也是三年前,她搬到了这栋大楼。


亲人的离世来的猛烈。
世界上最后一个爱她的人就这么离开了。

她把自己关在了二十三楼,心也闭上了门。


曾经多么厌恶自己的母亲,又多么爱这个给她温暖的母亲。

她改嫁的那天,金容仙牵着她的手走进那个陌生的别墅,吃了一顿从来没有吃过的大餐,脸上挂着笑,心里却流着泪。



她知道妈妈有多么爱那个男人。那个和她一起生下了她的男人。



那个男人会靠在小小的她的床边,一遍又一遍的讲,容仙呐,我们容仙呐。


我们容仙要幸福啊。


可他走的时候的那种决绝,让金容仙觉得他只是演了十三年的戏。


妈妈哭的时候,她心里有多爱,就有多恨。当妈妈仍然笑着抱住她,安慰她说,没什么,容仙仍然是我的宝贝哦。

你骂他吧。我不喜欢爸爸了。



金容仙心里这样跟妈妈说。抛弃我的人我再也不会喜欢了。



爱情什么的,都是骗人的。演的。



妈妈靠在那个叔叔怀里笑出来的时候,金容仙只看见了她的疲惫。

眼睛里没找到在爸爸怀里那种光芒。



又是演戏吗?

大人都是骗子。



-----------------------------------------------




“我喜欢你。”


这绝对是这三年来,她所听到的最令人想流泪的话。推翻了她世界的定律,关于爱情的谎。



文星伊红着眼,拼命把她往她的世界里扯。


这种被人所需要的感觉,有多久没有体会到了呢?金容仙总觉得没有人会需要她。




“怎么哭了。”


金容仙的眼泪顺着眼角滑落,路过绯红的双颊,融进了交缠着的唇舌之间,亲吻沾染了些咸涩。


“只是觉得。”


她的手指擦过泪痕。


“像场梦。”



文星伊听她这样说,心里难受极了。

她认为所有的美好都应该是一场梦,虚幻,不真实,或者说,不会发生在她身上。




“Wake up, my Snow White.”


她吻醒了她的小公主。


“你要跟我一起好好生活下去。”





-----------------------------------------------





“你都没有七彩祥云。”金容仙挨在她的肩头,慢慢往电梯口挪去。

“串戏了,宝贝儿。”
文星伊脑袋上挂下几条黑线。

“那你可不可以陪我演美女与野兽。”金容仙的酒劲突然就上了头。“我演野兽,迪士尼18禁新版。”


“……”

文星伊此时只想用麻袋给她套了头丢上楼醒醒酒。


金容仙偏头看着她的表情,忿忿不平道:“看你那脸色,分明就是嫌弃我了。我这可怜的爱情,还没开始几分钟呢,居然就看到了头。”


文星伊恨得牙痒,一把捏住她的腰,恶狠狠恐吓她。


“美女,你要是不想今晚就跟野兽进洞房,就乖乖闭上嘴。”

闻言,金容仙借着酒劲甚至还挺了挺胸。




这下轮到文星伊落荒而逃。


关上门,金容仙才大大松了一口气。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做出这种举动来。


不过,文星伊慌张的脸色是真的难得一见。不亏不亏。






文星伊坐在出租车后座放空自我。


本来这么晚了,她是想在金容仙家的沙发上将就将就的。但是电梯里发生的那段对话实在是刺激到了这位初恋女孩。


如果真要和金容仙发生点什么,文星伊除了接吻,其他的一概不会。

“这是个难题。”

不过,这个应该怎么学习才好???






----------------------------------------------------







翌日,因为思考这些问题得不到安眠的文星伊成功接到了因为醉酒头痛也没睡好的金容仙。


两人挂着黑眼圈,跟对方打了个招呼。


金容仙坐上车,也不说话,盯着文星伊的袖章发呆。



“你为什么要进学生会呢?”

“我吗?”文星伊侧过头看着她。


“因为想要被期待吧。挺幼稚的,觉得自己只要够重要,做得够好,够出色,就可以得到期待。”



金容仙知道她在说谁,所以有些后悔问出这个问题,平白让她的心情差了起来。她只好用额头靠在她的肩膀上,希望可以给她一些安慰。


“我没事啦。”

文星伊也偏头,耳朵压到了她的头顶。

“我现在不是一个人,不是吗。”



“嗯嗯。”

她点点头,耳朵有些微红。真可爱。

“我会期待你的。”





安慧真看见文星伊的车子刚好到了校门,停下脚步等着,却发现第一个下车的居然是金容仙。


天哪。

也不知自己老母亲般的感动情绪到底从何而来,安慧真只想抓心挠肺的喊。

“会,会长好。”安慧真上前几步,眼中八卦的火熊熊燃烧。



“你早。”文星伊淡淡点了点头,从副驾驶座上取了两个牛皮纸袋,把其中一个递给金容仙。“我自己常吃这家早餐,不知道你口味怎么样,选了差不多的东西。里面的热牛奶记得早些喝了,不要放凉了。”


“噢。”金容仙朝着她甜甜的笑。

“一会要组织危险物品检查,你的打火机什么的早点藏起来。”文星伊低头在金容仙旁边悄悄说道。

“你这是徇私枉法啊。”

“嘘——”


嘘什么嘘。
安慧真的白眼翻到天上去。我都听见了。





金容仙和文星伊在一楼大堂分开,提着早餐进了自己班。


丁辉人从昨天到今天一直很忐忑。

看着金容仙挂着黑眼圈走进教室,急急忙忙把她拉了过来。


“容仙呐。”

“嗯?”
金容仙坐在位置上,想要打开早餐袋。


“你昨天……怎么样了?有没有……”

“有没有什么?”

金容仙把蜂蜜烤面包撕了一块下来,却忘记了自己还没有打开牛奶盖子。



“那什么……”


“那什么?”这人想到哪里去了。把手里的面包一下子塞进了丁辉人的嘴里,道:“谢谢丁同学大恩大德,我正在谈恋爱。”



“呜呜呜——!呜呜——!!!”

丁辉人一下子蹦起来,嘴巴里吃着面包,只能呜呜呜的瞪大眼睛跟金容仙手忙脚乱的说着什么。



“你小声一点。”

金容仙只觉得友人的反应实在太过可爱。擦擦手指拧开了牛奶盖。



第三节课的大课间,正如文星伊所说,广播传来正要突击进行危险违禁物品排查的通知。金容仙早就把打火机丢到了外面花坛里,因此没有太过在意这些,继续睡自己的觉。


牛奶真的好催眠啊。




文星伊带着学生会的成员,佩戴好袖章,从一楼高三部开始检查。

看着自己袋子里缴获的东西,只觉得大开眼界。

高三生活这么丰富的吗?



甚至还有个学姐把一个粉色的信封丢进来,脸上写的全是快把这炸弹缴获了吧求求你了的那种夸张表情。


第三个检查的班就是金容仙的班级。

文星伊心底有些小小的紧张。


推开门,却看见自己女朋友正在睡大觉。


成员们开始一个一个扫荡学姐们的桌膛和书包,文星伊慢慢走到那个趴着的圆脑袋跟前,脸上挂着有些无奈的笑。


这又是睡了几节课啊。


看着桌上吃了大半没吃完的早饭,基本上可以断定第一节课就睡下了。


蹲在她身侧,文星伊用脑袋拱了拱她的手臂。

至于为什么用脑袋,文星伊也不知道。





“唔————”

金容仙被弄醒了,抬眼便是带着笑意的她的脸。

文星伊压着笑,看了看她的桌膛,扫了几眼其他东西,站起身,揉了揉她的脑袋,接着检查下一个。





“妈的这也太甜了。”



丁辉人把自己的指甲油往安慧真袋子里丢,眼里看着后座发生的事,只觉得人间不值得。

“一会儿来找我拿。”
安慧真拍了拍她的肩膀,压低声音悄悄说。

好吧,又值得了。




-------------------------------------



“这是什么。”

文星伊从六楼高一一个学妹的桌膛里摸出一本漫画书。

那个学妹原本以为不会看书籍类的东西,结果被文星伊一把拿了出来,脸霎时就红了。

“咳咳——”
文星伊因为从封皮上看起来就有些十八禁的图画红了脸。

“这个没收了。”

实在是有点冲击。




最后整理东西放进纸箱上缴的时候,安慧真悄悄把丁辉人的指甲油藏到了自己的背包里。

“最后一箱了,大家都回去上课吧。”

成员陆续都离开了学生会室,文星伊将箱子推到了杂物角,慢慢堆起来。




嗯……


说实在的,有点好奇,那个学妹的书。


上面两个女孩衣衫不整接吻的图画封皮,一下子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从纸箱里翻到那本书,文星伊拿着它的手都在抖。

走到办公桌前,将那本书放到桌面上,自己坐得端端正正。

“这……我……”

想起昨天晚上,自己因为没有任何经验感到忧愁的那种心情,进行几次深呼吸,脸上已经是滚烫。



文星伊伸出手。








“会长————”

安慧真想起还没有去签安全防火演习的同意书,本来走到一半了,又哒哒哒跑回学生会室。



文星伊现在正处于反应比较迟钝的状况下。
书里的东西实在是超出了她的承受范围。

以至于门被推开的时候,根本就想不起要把书藏起来。



安慧真看着她手里那本翻开的。

《禁色蔷薇》。


颤颤巍巍放下书,文星伊痛苦地捂住了自己的脸。











扫黄滴滴滴滴滴滴⚠️👮

说好的劳模没做到
唉....




评论(26)

热度(6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