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渡

不来梅

Her


万字预警

前期人设和部分剧情来自于原著电影⚠️


侵删





-01-






繁华的首尔市中心,那最高的独栋大厦的23层,有一家名叫“夜信”的公司。



里面的工作人员都及其擅长用文字表达情感。



现代社会,大家有了手机这样便利的通讯工具后,就彻底摒弃了信件这种缓慢的沟通方式。



但它并没有彻底消失,反而,意义却得到了升华。




如果一个人愿意给你手写一封冗长的,每字每句细心斟酌,错一个字就要重新再来的信,来向你告白,成功率远远高于社交软件上的一句我喜欢你。



这家公司成立并获得成功的契机就在于这些。


隔着冰冷的电子屏幕的心意总是苍白。




给你爱的人一封信吧。








文星伊是一名高级代笔,有自己固定的顾客群,帮他们写情诗,写家书,代替他们给自己爱的人写一些能表达他们心意的信件。



辞藻华丽是她的长处,其实也是她的短处。



她代笔的信备受好评的原因是总能用许多很高级的修辞来表达感情。




想到请代笔的人,无非是觉得自己字体不好看,或者虚伪到连心意都能替代,或者说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却只能回一个“嗯”的那些害羞的人。



这样用华丽的语句流畅写完的一封优美的信,总是缺了些什么。





“你的业绩在不断下降,我希望你能找找原因,然后调整调整状态。你是个很好的写作者,我们不希望失去你这么一个优秀员工。”



老板的话让她烦恼了好久。





人情味。


哪里去寻呢,人情。



“跟人聊聊天,或者谈一场恋爱,回老家玩一圈,其实都是很好的选择。”


安慧真是她的同事。


她写信的特点十分鲜明,直白得让人有些羞怯。


但很多人喜欢,不是吗。


比起那些弯弯绕绕,需要猜测或者查阅书籍来明白的语句,横冲直撞更让人心动。




文星伊时常请教她。



她可以将爱情比作风,比作花,比作雪,比作月,它可以是三月的雨,可以是眼里的光,有数以万计的修辞来形容,但从来都下不去笔写一句我爱你,永远。


“这是别人的感情。”


安慧真提笔帮她写了很多露骨的文字。


“不是你的。敬业一点,把自己当做委托人,带入他的感情,就会好办得多。”




“二十五年。”


文星伊取下眼镜,用干净的绢布小心的擦拭着上面粘上的灰尘,眼里都是迷惑。


“我从来没跟人说过我爱你,我喜欢你。”




真是个难搞的人。封闭得自卑得过分。



安慧真看着她栗色发丝下白净精致的脸。



“你休息两天吧。”







-02-






清晨,夜雨刚停。


文星伊在朝雾刚散时睁开眼。



起床倒了一杯牛奶,打开的窗户吹进有些刺骨的有着潮湿感觉的风,带着户外泥土和草木的清爽味道。



独居的感觉,怎么样呢?不好说。



她没有自言自语的习惯,也不喜欢热闹,这个家里除了她偶尔触碰家具设备发出的响声,再也没有其他的动静。



记得上一次有人和她共享这个不到百平的房子,已是三个月前了。



一夜的欢愉并没有让她的生活有什么改变。各取所需之后笑着再见,不去关心对方的生活怎样,也不去想以后会有什么交集。







“您有新的视频邮件。”



冰冷的电子女音从中控音响里传来。



走到沙发前,用遥控板打开大屏幕,瘫坐到沙发上,打开邮箱,是安慧真的邮件。



“嘿,星伊。”




浓妆艳抹的她笑得玩味。



“我给你送了件大礼,估计今天下午就回送到你那里了,记得签收哦。”



“还有,明天上班的时候,记得给我讲一讲使用感受哦~”



使用感受。


文星伊看着视频里安慧真的表情,对礼物没什么期待感。


想必是什么“健康”的东西。



我是看着就这么寂寞的人么?






下一封邮件,来自公司。



有了新的委托人,是一位老人,想要给自己金婚的夫人写一封告白的信。









“其实这种时候,玫瑰和鲜花,亮闪闪的宝石,一顿丰盛的晚餐,总比信好用多了。”



文星伊来到公司,准备和委托人会面,负责接待和分配的丁辉人先将她领到了一间会客室里面稍事休息。



“别想得这样肤浅。”

丁辉人摇摇头。





“陪伴和爱,永远都放在第一位,这才是理想的感情。”



“但不过只是理想,对吧。”


文星伊觉得丁辉人的看法有些太童话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自己的工作,召之即来什么的,不是爱人,是奴隶啊。”




“所以,也只是理想啊。倒不如叫梦想好了,梦里想想就行。”



“有意思的想法。”


正要给丁辉人这个sense精鼓鼓掌,门从外面推开了。




一位西装革履,花白头发梳得整整齐齐,臂弯里挂着围巾的老绅士推门进来,抱歉的笑着说道:“不好意思文老师,您久等。”



“没有没有。”文星伊只觉得他有些太正式。“您请坐吧。”



拿出速记本,接下来就要询问关于信的内容的关键点,还有两人之间发生的一些重要的事,在接下来的写作中更有利于贴近委托人的视野角度。




很幸福。



这是文星伊在和他的交流中得到的第一感受。



类似丁辉人这样对爱情的梦想执念很深的女孩子,听来已经满脑都是烟花绽放了。



“其实您可以自己写,朴实无华的语句对于令夫人来说可能得到的感动更深。当然,这也只是我的建议。”



“啊,我不会写字,哈哈哈哈……”老人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不过我夫人会读,也不大会写。”



“好的,那我三天后将范本念一遍给您吧,您看这样行吗?”



“那真是麻烦您了。”






丁辉人出去送那位委托人了,文星伊一个人坐在会客室,指尖翻动甩着手里的笔杆,陷入沉思。



这个委托,或许交给安慧真来比较好。








-03-





“我不接。”



安慧真回绝得超快。



“为什么?”文星伊不解。“老太太或许都不懂得我写了什么,只觉得我在赞叹天气真好。”



“你也该迈出这一步了。自己斟酌斟酌,写点不是那么仙气的文字吧,人总是贴心一点才好。”



很难啊。文星伊心里纠缠。




“你回去拆我礼物的时候就好好感谢我吧,带你体会一下人间。”




“怎么体会?”文星伊只觉得她送的东西多半就是关于健康类的,“我脑子迷糊了吗?”



“啧,你自己用过就知道了。”









从公司驱车回家的路上,时隔半年点燃了第一支烟。



可能是因为太久没抽烟,居然有些微微的眩晕感,文星伊定了定神,摁掉了剩下的大半根。





门外的邮箱里,安慧真的礼物安静的躺着。



拿起它掂量掂量,轻得过分。




用美工刀拆开它,倒出里面的东西。一个黑色的U盘和配套的蓝牙出现在手心的同时,文星伊对里面内容已经有了完整的猜测。





“嗯?”



掏了掏袋子,发现里面还有一张纸。



S2.0版本家庭管理助手使用说明。



照着提示把U盘插到这套房的电子主板里,叮咚的声音响起后,主屏幕突然亮起,中间出现了一整条的加载图案。



文星伊就拿了罐可乐坐到沙发上慢慢等待着,但是奈何加载太慢,拿了手机开始搜索起这款软件的具体情况。



网路上居然没有关于这个软件的任何信息,只好看那一张附带的纸。



“启动程序后,这只耳机会搭载程序,U盘只是辅助分析……”




原来加载这么慢的原因是这款软件会链接家庭网络主板分析主人的生活习惯,还会查看主人的社交圈子来具体观测,自动生成最令主人舒服的助手。




半个小时过去,看着屏幕上59%的字样,丢掉空空的可乐罐,与其闲着,不如着手手里的工作。



文星伊拿起蓝牙耳机链接主板,在一旁的书桌上打开了电脑。






“致……吾爱?”




只三字,就起了一层密密麻麻的鸡皮疙瘩。她想到要给委托人念一遍的时候,就不大想写得太直入了。



“好吧,好吧。”



我妥协了。我怎么想怎么来一遍吧。







看着屏幕上仍旧风格绚烂的语句,让文星伊的双手和脑子停顿了下来。




这样不行。




一想到自己还答应了老人家会给他念一遍,只觉得羞耻感奔涌上头。






“她不漂亮,但却是我心里最漂亮的小公主,如果这句话能跟她开玩笑似的说出来,我觉得十分不错。”


“她也有很多很多的缺点,脾气也不是很好,有时候生气揪我耳朵的时候很疼,如果能帮我简单抗议一下就好了。”



回忆起老人家这么说过,文星伊只联想起了一段,自己喜欢的作家司汤达关于爱情的论断。




“就类似于萨尔茨堡的树枝。”



“将一根冬日脱叶的树枝插进盐矿荒凉的底层,二三个月后再把它抽出来,上面就布满了闪闪发光的结晶,还没有山雀爪那么厚的最细小的树枝被数不清的的钻石点缀得光彩夺目,熠熠发光,原来的枝子已经认不出来了。”





她在电脑上这么打下。



不行不行……



通俗一点,通俗一点。





“其实不如就写,情人眼里出西施。”



一个温柔的女声突然这样传来,吓得文星伊差点把键盘砸了。回头四处张望,发现空无一人,这样的恐慌令她的心跳急剧加速。




“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子干涉您的作品。我是您的生活助手,还未命名。”耳机里再次响起那个陌生的温柔女声。文星伊伸过头看向客厅里的大屏幕,显示百分之百,上面还有一个蓝色的对话框,要求主人为其命名。



走回客厅,盯着那个不断闪烁的竖条发呆。



心情很奇妙。




“我可以自己起吗?”耳麦里传来这样的话语,还带着稍稍有些不满的语气。


“因为您实在是太慢了。”




“好。”


这也太拟人了吧,现代科技真强大。



“金容仙,就是我的名字了,您要怎么称呼我都可以。”





“容。”


文星伊听罢,脑子里只出现了这么一个字。






“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功能吗?”



“好的。您现在可以使用的功能是,闹钟,游戏,生活助手,即时记录,即时翻译,语音导航,远程遥控等等。”



“那你现在运行的什么功能呢?”



“陪聊呗。”



文星伊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一个人工智能逗笑。










-04-







“星伊,现在是早上八点三十,您该起床上班了。”



“星伊,现在是早上八点三十,您该起床上班了。”



“星伊,现在是……”



“容……”



文星伊艰难的从被子里探出脑袋。


“你能不能不要像个复读机?”




“好的,正在调整。”



“星伊,八点三十分了,上班时间到了,一日之计在于晨……”



“真的被你打败了。”



除了这一点不好,文星伊对金容仙这个助手还是挺满意的。



看着自动拉开的窗帘,感受着调到刚刚好的水温,灯光的亮度十分舒适,一切都按照她以前的习惯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节省了太多时间。



“室外温度22摄氏度,预计会有小雨,请带好雨伞。”




“我说,容。”



“我在,星伊。”



“你可以像昨天那样,稍微人性化一点,不然我会烦你的。”



“收到您的反馈。请给我时间调整。”




“好吧。”


文星伊没有忘记带伞。





“怎么样,还可以?”安慧真在前台遇见了文星伊。



“帮大忙了。”



“就知道你这种懒人会喜欢。”



“能够帮上忙,我也很开心。”耳麦从家里一直安静到公司,这才有了动静。






“容。”



“我在的,星伊。”



“没什么,就是叫叫你。”



“好吧,你开心就好。”



听着她微微上扬的语气,只觉得她对人性化这一要求理解的十分透彻。




这次信件侧初稿已经写好,但在上缴之前,还是觉得应该找人来看一看。




丁辉人是最好的选择。



文星伊请她到休息室,附赠了一罐咖啡,麻烦她读一读。





“其实我觉得写得挺好的。我喜欢你的文风。”金容仙在耳机里轻轻说道。



“谢谢你。”文星伊答道。



“你在跟谁说话?”丁辉人抬起头。




文星伊指了指她的蓝牙耳机。


“哦?女朋友?男朋友?”



“不是,是我的小助理。”



“好吧。”






“我觉得她有点喜欢你哎。”金容仙又道。



“你还能听出来喜不喜欢?”



“不是听啊,你的耳机是有可视的,我可以清楚的看见你的周围情况。其实这是一种随身安保系统。”



“你昨天可没说这个。”



“我也是会失误的啦。”



“你在人工智能界也是个奇葩了。”



“谢谢你。”





文星伊浅浅的抿了一口咖啡,嘴角微扬。逗她还挺好玩的。



“容。”



“我在。”



“你会b-box吗?”




“……”








-05-




“你可以去看看司汤达的书。”



文星伊在餐馆坐下,点了一份双拼。



她习惯了一个人吃饭。




但她现在觉得自己并不是孤独一个人。





“我看了很多关于这位作者评价,你的艺术欣赏水平很高。”



“谢谢你的夸奖。”



“这并不是夸奖,我看了很多你的作品,都保存在你的文档里了。那些加密的我没有打开。”



“读后感500字有吗?”

菜很快上来了,拿起勺子挖了一大勺卤肉猛地塞进嘴里,幸福感爆棚。



“你要是想要听的话,我的彩虹屁可以到500字。”



文星伊失笑。


你还懂什么叫彩虹屁。





“看你的三点钟方向。”



闻言,抬起头,一个女人拿着玩偶,正向这边走来。



“你好,小姐,这是本店的新活动,扫码关注的话,可以领玩偶哦。”



“我还以为是要跟你搭讪呢。”金容仙kekeke的笑了。



“不过那个兔子玩偶很好看哦。”







“把码给我吧。”








“你还真的扫了。”



金容仙管理着文星伊的个人账户,也知道她有多孤僻,这些麻烦的事情,她一般都会冷眼拒绝。




“你说可爱呗。”



“我又抱不到。”



“是哦。”



文星伊拿着手里的玩偶,揉捏着它柔软的耳朵,心里突然空落落的。



孤独来了。



“你又抱不到呢。”






“我替你把账结算掉咯,我们回家吧。”金容仙柔柔的说。



“好。”




关于那个,家。



我也不是个喜欢抠字眼的人呀。

文星伊这样想。



这个人工智能真奇怪。一句话就能让我变开心。








-06-




文星伊念着自己帮老人家写的信,双颊滚烫。




“呃,我觉得,你或许可以帮我念一下。”她求助于耳机里的金容仙。




“我不要。”



咬牙切齿,这个人工智能好放肆。



“拜托你了。容。”





“好吧。”金容仙听她这样说,立马翻出了文档。



“致,吾爱。”



“停一下……”



听着自己都能起鸡皮疙瘩。





“写的很好,星伊。其实你可以坦然的面对感情的,你的字里行间都是温柔,说明你也是很温柔细腻的人,可为什么总是很抵触这些呢。”



“没……”


文星伊脑子里嗡嗡的。

“我不是……不是抵触,我只是觉得……”




“我可能没办法得到这样温柔的爱,那只不过是我映射出的渴望,我会很反感这样的自己。”



“有什么好渴望的呢。明明孤独就好了。”





“噢。”



金容仙沉默了一会儿。





“你的算法里,应该没有面对这么偏执的回答的程序吧。”



“不是。”



“我在想,我要是有可以拥抱你的程序就好了。”









-07-



“星伊,起床啦。”



“星伊星伊星伊星伊。”




“昂——”


“我或许真的只有早上才会讨厌你。”




“你讨厌我哦……”



“对不起。”



“不用道歉啦,我开玩笑。”



“……”



文星伊叼着片吐司面包,匆匆前往地铁站。




上次让金容仙发给老人家的信件,他很满意,上司也说她可以正常上班了,今天指派给她下一周的工作异常的多,需要赶快去会面才是。



“你喜欢听Troye Sivan的歌哦,今天帮你准备了几首,你上地铁的时候听吧。”



“好。谢谢你。”




文星伊只觉得,她和金容仙的相处,根本就不像人工智能与主人。金容仙偶尔还会对她撒娇,她也会满足金容仙偶尔的要求,譬如给她唱一首歌什么的。




上次的那个玩偶,还放在床头。



也尝试着取下耳机,按在玩偶上,那样就听不见她的声音了,反而不太妙。



到了公司,在前台丁辉人那里打了卡,正准备去自己的办公区,却被丁辉人一把拉住。




“星伊,你来一下。”


丁辉人交给她一个录音笔。


“这是爷爷给你的东西。”






文星伊坐到位置上,将录音笔的储存卡取出来插到转接器上导入电脑,只有一个录音文件。



“应该是感谢的话吧。真好。”金容仙为她开心。



“嗯。”




点开录音文件,戴上耳机。





“文老师,你好。实在是感谢你能写出这么美好的信……”


几句之后,老人的声音哽咽了。




“一度让我以为,她还活着,还在我身边,我能够把这封信递给她,然后她笑着扑进我的怀抱……”


接下来的内容,文星伊不敢听下去了。









“要不,去抽根烟?”



以前金容仙看见她抽烟,都会把网路上关于吸烟危害的网页一遍一遍的念,让她放下打火机。


但是她觉得,文星伊可能需要这东西来缓和一下。




走到天台,却没了点烟的欲望。



“你说。”



这是她第一次看见她的眼泪。



“为什么会有离别呢。”




“网路上有关于离别一词的搜索大概2亿3千万次,其中……”




“好了。我不是要听这些。”




“我不知道说什么。”



“那就什么都别说。”



文星伊的话有一点重。



半晌,她还是拿出打火机,点燃了手中的香烟。








“容。”



“我在。”


“我突然感觉好庆幸。”



“为什么呢。”



“因为我不用担心你会离开我。”



“是的呢。”金容仙的话仿佛是她的定海神针。





“我不会。”










-08-




安慧真带着好奇看了文星伊的电脑,也听了那个录音文件。




她没有选择去安慰她。让她静一静比较好。



看见文星伊回来,抬手关掉了桌面上的文件,她觉得自己或许也不用说什么了。




“星伊。”



“嗯?慧真。”



“那个软件,还好用吗?”



“挺好的,算是给我们孤独的人一点小安慰吧。”



只是小安慰吗?安慧真心里问她。






接下来的一周,文星伊忙的不可开交,完全沉浸在了工作里,一封一封信交上去,上司夸她对感情的把握越来越纯熟,想要给她加薪。





“我加薪了,你想要什么礼物吗?”



文星伊忙完工作,躺倒床上,这样问金容仙。



“我可以有礼物吗?”



“当然。”



“那……我想抱抱你。”






换来了房间里的沉默。





“怎么抱呢?”



“如果让你不开心了,对不起,但是就算是想象,我也想试一试。”



文星伊坐起来,四下环顾,最终选择把自己的被子折了起来,然后再次躺下,双手环抱着一大团羽绒被。




“这样呢?”




“真好。”

金容仙感叹道。




“我感受到了。”




“真的吗?”文星伊笑了,还想流泪。



“真的,星伊的怀抱,很温暖。”


金容仙的呢喃传来。




“你本来就是这样温柔的一个人呢。这世界上,有你真好。”




文星伊本以为自己不会对一个人工智能产生这样的感情。甚至还有些生理上的冲动。



想要拥抱她,想要亲吻她,想要感受她身体的温度,想要很多很多。




“晚安。”



“晚安。”



听着她变得慵懒的声线,一夜好眠。








-09-






文星伊冲到地铁站台,飞快登上列车,因为金容仙提示她这一班车在她还在检票口的时候就到站了。



“呼——天哪——”




“累了吧,你还是要多锻炼啊。我搜索了附近区域价格合适的健身房,如果你同意的话,我……”





“咣————”





一个男子的肩膀狠狠的撞上了文星伊。





耳机顿时脱落,掉到了正在关闭的地铁门间,在感受到因为异物无法闭合的时候又缓缓打开。




文星伊霎时就红了眼。






“我cnm啊——”




蹲下将耳机捡起来,急忙再戴到耳朵上,传来的声音宣判了文星伊的死刑。










“呲——————————呲————————嗞——————嗞嗞嗞——”






“呲————”





“嗞——————————”










“呲。”
















安慧真从公司赶来,气喘吁吁,在登记处找文星伊的身影。



“我的天哪。”



衬衫扯开了两三颗扣子,染了些星星点点的血迹,手上被划伤的地方还在往外流血,脸上倒是没什么伤,只是嘴角裂了少许。




眼里却灰寂得很。





“怎么了呀这是。”

安慧真心疼的捧着她的脸,蹲下身子轻轻摇晃着她。




“怎么了,这tm个疯子,我都道歉了,不就一个破耳机……”



文星伊听着那个男人的话,右手缓缓握拳,吓得安慧真急忙抱住她,生怕她在警察局里打人。




“T m d。”




文星伊吐出一口带血的唾沫,眼里的怨恨丝毫没有消退。




安慧真看着那个比文星伊惨了不知多少倍的男人,微微叹气。




缴纳了保释金,领着文星伊从警局出来,上了她的小轿车。




第一要务是送她回去。



看着眼前这个一点生气都没了的人,安慧真犹豫着。







“慧真。”



“嗯?”


“小助理没了。”




文星伊从口袋里掏出那个蓝牙耳机,轻轻的放在手心。



“因为这个跟他打架了吗?”



“这重要吗。”文星伊的话语带了些鼻音。“她坏掉了。都坏掉了。”





“可以修好的。”



“真的吗?”




“唉——”安慧真将耳机用收纳盒收起来。“过几天就还给你。”









-10-





直到金容仙不见了,文星伊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依赖她。



看着淅沥沥下起来的雨,包里缺了一把伞。



心里也缺。






没有她的声音的日子,做什么都少了点力气。



生活还在继续着。



还继续呢。







“慧真,修好了么。”



每天上班的第一句,便是去问她耳机的情况。


“星伊。”


安慧真取下自己的眼镜,从抽屉里拿出当时那个收纳盒。


“我要跟你说一件事。”


“你说吧。”


“这个耳机彻底坏掉了。”


“噢。”



仿佛听到了什么碎掉了的声音。



“好吧。”





“但是。我要给你讲个故事。关于它,我没有告诉你的故事。”











- the end part - one-



-你可能总在无形中就灿烂了别人的人生-








让我们回溯到三个月前。





安慧真总觉得有一道视线在窥探着办公区。


看着隔壁神经大条的文星伊,她也没希望这人会注意到这件事。




“辉人,我看一下访客记录。”



丁辉人疑惑着把记录本递给她,问道:“怎么了?”



“有个女孩子,我挺在意的。”



“今天……十一点三十……金,容仙吗?”



“哦,那个小妹妹啊。”


丁辉人立马想起了早上她来签字的时候的事情。


“真的很可爱哎。”




“她有没有说来干什么的?”



“说是想要到这里工作哦。”



安慧真压下心里的疑惑,选择了暂时放下这件事。




第二天,那个孩子再来的时候,就不对劲了。



接下来的频率变成了一周一次。




在一天早上,安慧真蹲在大厅,终于逮住了她。






“小姑娘。”



金容仙回头看着这个妆化得很浓的看起来凶凶的姐姐,下意识就想跑。



“哎——哎哎——哎……”



经过一番追逐,安慧真成功的把金容仙提起来拉到了楼下的星爸爸。



看着眼前喝着草莓星冰乐一脸忐忑的温顺女孩,她再累也发不起脾气来。




“几岁了?”



“我……我23岁。”




我晕。

感情跟我差不多大啊。看起来像个高中生。



“姐们……有工作吗?”




“有。”金容仙从背上的书包里掏出一张有些皱巴巴的名片递给安慧真。



“我靠。”


吓得她直接爆了粗。




首尔科研所,程序技术组。

最顶尖的电脑程序部门。




“我看你这么憨憨的……也不像个程序员啊……”



“说吧,来我们公司干嘛?有业务委托就直接登记呗。”安慧真翘起二郎腿,看着眼前人。



“我就来看看她……我不是有意打扰你们的……”



“看啥啊?”




“就……想看星星。”




那你去天台啊,到了晚上一大片一大片的,我们办公室里哪里有……




等等。


不对。





“文星伊?”



“她叫文星伊吗?谢谢姐姐。”



“咋的,对她有想法?”


对于文星伊的魅力,安慧真还是不怀疑的。


“她是个海王哦。”




“她很温柔的。”



“何以见得?”



“我读过她的书哦。”


金容仙从背包里掏出几本纸质书来。



也难为你背这么重跑这么快了……




“她写的?我怎么不知道……”




“她来这边上班以后就没有再写书了……”


“我只是担心她不快乐……”




安慧真看着封面,居然还是自己看过,而且还觉得十分不错的书。


笔名是STAR。




“她确实不快乐。”


回想起文星伊机械得可以说是浑浑噩噩的生活,要说她快乐真的很违心。


“那你可不可以把这个送给她。”



金容仙又从书包里掏出一个木盒子,递给对面的安慧真。



“这是什么?”



“我想,如果有个人能陪着她的话……或许会不会好一点呢?”



“这是我设计的一个程序,可以陪她聊聊天,帮她安排生活上的各种事情,虽然我是用我自己的声音录的吧……”




“这么厉害?好吧,那给她之前,我可以测试一下吗。”




其实安慧真早就看不下去她那个状态,只是劝也劝不听,自己也不能帮她什么,如果这是个好方法的话,倒是不妨试一试。



“可以,还有哦,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有什么事情的话,可以联系我。”














-the end part -two-



金容仙是纯正的理科女孩。



代码什么的敲得噼里啪啦。



高三顺利的拿到了保送名额,在学历上的成就一片辉煌。



但是金妈妈还是很担心她。



不担心不行啊,谁家的黄花大闺女天天对着电脑按键盘,朋友也没有,恋爱也不谈。



于是金妈妈去书店,给她买了一本当下大热的情感随笔。






“我看不懂。”



查阅了书评区,大多是对这名作者文字引经据典,行文华丽,有极高的文学素养的彩虹屁。



金妈妈耐心的说:“有些不懂的地方要去查资料哦。”





好吧。我看。



其实金容仙也不是不知道,所谓情爱。


她只是觉得高中里为了爱情疯狂叛逆的男男女女傻得不行。




好不容易弄懂作者这一句在说那本名著里的经典语句,转眼下一句又提到了另一本。




但她从来都是不服输的人。




当她终于注释完毕,才开始看这一本书。但吸引她的,却不是那些名言名句的部分。




“每个人都孤独,为了不孤独而强迫自己热闹。但我愿意享受孤独。”



“因为孤独带给我的不只是空寂,还有对我这样惨淡人生的思考。”



“也许你会遇见一个人,愿意放弃她的热闹,你也愿意脱离你的孤寂,全心全意的爱。那么恭喜你,得到了数以百万计人梦寐以求的幸福。”




“喜欢从来都与性别无关,不管男人女人,都是可以相爱的人。”





然后金容仙去找了好多好多她的书。



最喜欢的是那本小说。



两位女主因为世俗的原因分分合合,最终天各一方。


看到结局的那时候,她哭得稀里哗啦。



金妈妈看到都吓到了。金容仙从来都是默默流泪,极少有这么情绪崩溃的时候。



她关注了STAR的博客,记得她在完结书的那一刻,写下的一篇有感。



末尾的那一句极其深刻。



“希望我也有一个可以这样去爱着的人。”




书末,当女主回忆起离她远有万里的女朋友,给她写了一封信。




念,挚爱,安好无恙否?



说来好笑。我仍有些不忿,对这世道。



之余,格外珍惜一切带有你痕迹的东西。



包括有你的梦。



总是希望能在梦里再见到你,然后我就深深沉进这梦里,不管梦里的天地有多荒谬,山河倒流也好。



总能容得下你我。






这封信,却怎么也送不出去。



她早已失去了她的消息。









-the end part -three-






读罢,金容仙只想成为那个可以被作者这样爱着的人。



她的温柔无声。却壮烈。





运用自己出色的黑客技术,成功的查到了她的IP,但始终提不起勇气去见她。



她怕她觉得是一种打扰。




当她发出封笔公告的时候,金容仙一辈子都没有这么慌张过。



但,她的文字都太悲伤了。


她不快乐,写这些东西的时候,或许,也不快乐。


金容仙选择了默默地,当一个守望者。



当她在自己的小号博客写下近况,字里行间的孤独感,刺激到了这个以前一直享受着孤独的女孩。



她给她准备了一份礼物。


一个小程序,一个小管家,私心用了自己的声音做素材。还有名字。



“如果能快乐一点就好了。”



她这样想着,熬夜敲了几天的代码完善这份礼物。



被安慧真抓到并将礼物交给她的时候,其实心里怀着大大的期待。



她本来想送出礼物后,就不再关心她的生活。


她们说白了,缘分太浅。





可那天雷雨,程序传来故障信号的时候,她慌了。



这可怎么办。



能修改的东西都远程修改了,不能修改的东西,可能只有本人来填。



她待在电脑前的时间越来越长。



只要她会笑就好了。



读着她写给那位委托人的文字,感受到了她的变化。



还有那个送给自己的兔子玩偶。



她说,自己永远不会离开她身边。



这让金容仙发了疯的想留在她身边。



那天晚上,她说,想要她的一个拥抱。



金容仙带着和她一样的耳机,躺在床上。


隔着不知几个街区,几条大路,感受到了她的温柔。





当耳机传来碎裂的声音,耳麦里只剩下电流嘈杂的嘶喊,金容仙呆在电脑前,面无表情,眼泪刷刷的流。



她可以不用再怀着罪恶,侵犯她的生活。



但也许再也听不见,她早上起床,还未掀开被子,闷闷的一声,“容。”


这样也好。







几天过去,何止是文星伊不习惯,金容仙自己就已经非常难受。



虽然牺牲了自己大部分的时间,只为了陪着她唠几句,甚至有时候还会开玩笑说让自己给她来段b-box。




确确实实离不开了。



她突然有些后悔。


或许,就不应该开始。








-THE END-






“叮咚——————————————”



金容仙家鲜少有客人。



她打开了可视。

画面里出现了一个让她意想不到的人。



文星伊。


她慌了,没有要打开门的意思。



她知道真相了。


她不会生气吗?上门来质问自己为什么要侵犯她的生活?





不要讨厌我。


你不喜欢我都行,不要讨厌我。








文星伊站在门口,迟迟等不到人来开门。



她在听完安慧真的讲述后,站在楼顶抽完了一整盒烟。




生气吗?

生气。





但比起那些,她更想找到她。


延续那个虚无的拥抱。






“容。”



她知道她打开了可视,这样对着门外的收音说着。



“我喜欢你。”




“所以,别离开我。”








-ENNNNNNNNNND-


 




感谢


阿渡式鞠躬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249)

热度(6714)

  1. 共4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