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渡

不来梅

关于保质期


⚠️本文灵感来自于《恋战告捷》,部分画面还原,不妥侵删,谢谢大家



 -01-

“她凭什么辞掉我?”

文星伊在楼梯间叼着烟,吼出来的声音整栋楼估计都能听见。

安惠真抚额。 

“文大秘书......哦不,现在是文人力资源总监。” 
 “你这是升职,哪里是被辞,你清醒一点。” 

“我很清醒。”

文星伊的愤怒之火熊熊燃烧着。

“三年了,我当她的秘书三年了,之前的秘书三天都撑不下去,我能做三年。她现在皱个眉毛我都知道她在想什么,然后一下子给我放逐到这种边缘职位上,是你你能不生气?” 

我不生气。安惠真心里默念。我也想当总监,这一点都不边缘。 

“更过分的是,她现在居然让我给她找新秘书。” 

文星伊狠狠的踩灭烟头。

“很好,金容仙,你真的好。” 

“行了行了......”

实在找不出词语来安慰这个升了职气得火冒三丈的人,除了不理解还是不理解。

“你要是不想去当总监,还想给她当秘书,你就直接跟她说呗。” 

“我说了啊。”

“她什么反应?”

“还能什么反应,叫我不要质疑上司。”

不说这事还好,一说这火气又冲上头,文星伊伸手又想掏烟。

-02- 

“她还会摔门了。” 

金容仙拿着笔不停地在纸上戳戳戳,心里烦躁得慌。 

“哎,你这事……我也不好说什么,我是真的不懂你。”丁辉人捧着杯红茶,喝得安详。“你肯定会不习惯,这倒是真的。” 

“我一个人也能做的很好!” 

“那你干嘛还让人家去给你选下一个秘书?” 

“气她啊,气死她好了,混蛋。” 

这又是何必呢。

暗暗叹息,丁辉人觉得在她的怒火向外蔓延之前离开这个房间是很明智的选择。

回到自己的办公室,看见同样苦着脸的安慧真,这份忧愁无限放大。 

“别管了,别管了,让她俩自己撕去吧。” 

-03-

“嘶——————” 

金容仙被夹着文件的回形针刮到了指背。 

新来的秘书小姜站在旁边,看着这一情况,惶恐得气都出不顺。 

“算了。” 

至于以前三年为什么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她也不想去想了。 

“你出去吧。” 

小姜脚都抖僵了,挪出了办公室。 

“怎么了?” 

隔壁办公室的秘书安慧真看着新来的同僚哭丧着脸走出来,展现了一下自己的同事爱。 

“闯祸了,我用来固定的回形针把总裁手给挂了。” 

“啊……”

安慧真对小姜还活着走出了办公室这一件事感到着实的震惊。

“你可以去问问人力部的文总,就是招你进来给你面试那个。” 

“啊?”小姜迷惘了。“我没有面试啊。” 

安慧真捂住心口。 

文星伊,你真狠。 

-04-

“文总……” 

小姜怯生生的推开了人力资源总监的门。 

文星伊抬头看了看来人。好像是自己前几天随手抽的新总裁秘书。 

“有什么事吗?”

“听说……您以前是金总的秘书……所以我想问问,有没有什么注意事项……” 

“你坐吧。” 

文星伊起身,扣上自己的西服纽扣,坐到会客沙发上。 

“说吧,闯什么祸了?”

“弄错了倒茶的杯子,整理报告的时候没有按照金总的阅读习惯,回形针挂到了手指,整理桌面的时候也不知道金总的习惯……然后每天都很忐忑。” 

等等。

小姜讲着讲着,觉得自己面前这位总监表情有点不大对劲。 

文星伊努力压下自己的嘴角,不让自己笑出来。 

“文总监是不是讨厌我?” 

小姜找到隔壁安慧真,对去了人力部仍没有收到任何可行的建设性意见这件事,她感到十分无解。 

“她不是这样幸灾乐祸的人呐。”

安慧真拍拍小姜的肩膀。 

年轻人,你要知道,金总虽然以前就很难伺候,但是文星伊当了她的秘书之后,被她惯得更难伺候了。 

那个姓文的只是因为她仍然保持着她惯出来的习惯偷偷乐而已。 

-05- 

“怎么样,新秘书。” 

这是文星伊连日来第一次回到这间别墅。 

“很好。” 
 金容仙坐在水吧台上,捏着水杯的手因为特别用力,指节都有些苍白。 

“那真是太好了。” 

话音刚落,金容仙的手就揪上了文星伊的西服领子,恶狠狠的把她摔到沙发上,抬手扯开发带,栗色的长发慵懒的披散下来。 

“不是说好了,公是公,私是私,公司里受的气可不能发泄到床上。”
 文星伊看着眼前皱着眉解衬衫扣子的某人,摘下自己的腕表和装饰戒指,笑得无奈。 

“这不是床上。” 

金容仙的包臀裙推上了小腹,跨坐在文星伊的腿上,黑色的蕾丝文胸衬得她的皮肤越发的白,低头含住她的唇,力度大得像是要把连日来受的怨气全部还给眼前这个始作俑者。 

“这是沙发。” 

你说的真有道理。 
 文星伊不甘示弱。 

你以为就你一个人生气这么久吗? 

-06- 

“所以你们到底是怎么吵起来的。” 

安慧真捏着啤酒罐,陪文星伊坐在海边的小酒馆,看着她脖子上的痕迹和微微有些颤抖的右手,安慰的拍了拍她的肩膀。 

“嘶————” 

文星伊打了个寒颤。 

“好汉,手下留情。” 

“你应该让另一位好汉嘴下留情。” 

用遍体鳞伤来形容文星伊并不为过,虽然金容仙比她也好不到哪里去。 

他们两个总是这样,你咬我一口,我必定还你一拳,以牙还牙,从不隔夜。 

“其实从工作上的直接关系到私人的床上关系的流程,也就走了几天而已。开始得太猛烈的弊病就是平淡的时候总会觉得对方无趣,所以如果要发展成恋爱关系的话,挺难。” 

“但是我们又做不到对方的视野里根本没有自己的身影,所以我们都在互相探寻着,对方的底线到底在哪里。” 

“然后我就走错了那一步。”

文星伊仰头,清爽的啤酒咕嘟咕嘟下了肚,妄想堵住奔涌而来的伤心。 

“我也没能想到,她的底线居然是我跟她说,我喜欢你。” 

啊哦。 

安慧真后悔自己问出了这个问题。这下一发不可收拾。 

“然后她就把我发配边疆,估计是不想看着尴尬吧。” 

-07- 

“因为我害怕吧。” 

金容仙蜷在丁辉人家的大沙发上。自家的沙发已经送洗了…… 

“有什么好怕的,你也要学会依赖一下别人,信任一下别人,不要让自己太累了。” 

“不是有句话说得好。” 
 “感情就是就算脱下盔甲遍体鳞伤,也要努力拥抱对方。” 

金容仙看着电视里的肥皂剧,嘲笑着他们泡沫一般的虚幻爱情。 

“你总是这么悲观。”丁辉人递给她一瓶啤酒,望她一醉方休。 

“你让文星伊选择了丢盔弃甲的来拥抱你,然后你却丝毫不准备收敛你的刺,就算把她扎得再狠也不留情,你才是那个做得最绝的女人。” 

“是吗?” 

拉开拉环,啤酒泡沫粘上手指的时候,她突然有点想念她。 

  
   
 “换台,我要看电影.....” 
 心绪被肥皂剧和啤酒和文星伊搞得七荤八素。 
   
 “行行行......” 
   
 “大话西游行不行?” 
   
 “随便......” 
   
   
   
 回想起昨日,事后。 

  
 “你说,我们会这样多久。” 
   
 事后,金容仙靠在文星伊的怀里,脸上的潮红还未褪去,身上早就没了力气,心里却因为连日来的不知哪里来的思念躁动着。 
   
 “无论多久。“ 
 嗝了半天,文星伊嘴里憋出这样一句。 

她说着情话,先羞耻的人是她自己。 
   
 “切。” 
   
 “忘情水都有保质期。” 
   
 “何况感情。” 
 金容仙是个早已不会因为棉花糖甜甜圈就昏了头的女人。 

“你知道为什么有保质期这个说法吗?” 

“嗯?” 

“因为有保质期,人才能学会珍惜。” 

“有点道理。” 

“所以,我的保质期是我的一辈子。因为我知道我的生命是有限的,才会在有限的时间里,无限的珍惜我爱的人。” 

行吧。 
 金容仙抓起手机,给文星伊去了个电话。 

-08- 

“我说了,这个案子不应该通过这样的方式去谈!” 

“这样更快捷不是吗?你为什么就不能学会变通一点?” 

“哦,你是觉得我古板了是吧?那你去谈啊,我不管了,我就等着看你笑话!” 

“说去就去。”文星伊将桌上的文件拿起来,和金容仙吵了十几分钟,两个人都毛躁得很。 

外面的员工听着两个高层丝毫不给对方面子的激烈谈话,纷纷埋头,事不关己。 

“他们关系真的差。” 
 一个新来的秘书站在门口,等着里面的人商量完出差。 

“啧,你懂什么。” 

安慧真抱着丁辉人的文件,路过的时候笑得神秘。 

估计明天看见文星伊,她连签字笔都拿不起来。 




是小可爱的点文哦@MG 

拖了两天,最近太忙了,希望能喜欢

欢迎点文,言出必践啊

这是篇短打,中间有台假🚗

评论(18)

热度(129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